学术动态

淮北师范大学陈伟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

发布者:宣传部发布时间:2023-12-07浏览次数:905

11月30日,淮北师范大学陈伟教授应邀到艺术学院作题为《读书与治学》的专题报告。艺术学院工艺美术专业师生参加。报告会由艺术学院院长路善全主持。

陈伟从“如何快速选择一本书”到“’丰’字读书法”教学生如何读书;从文献的范畴、治学方法及治学原则等方面,指导学生从课程角度进行课题研究以及学术论文写作。他强调,治学要“道器并用”,既要上好理论课,提升理论修养,也要注重专业学习,不断进行创作,达到体用相涵的目的。

报告会期间,陈伟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和答疑,现场气氛活跃。讲座深入浅出,操作性强,师生们表示受益匪浅。

陈伟,淮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,硕士生导师,作品多次入选国际级省级展览并获奖,在《美术观察》、《文艺研究》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,出版学术专著多部,获教育部等科研成果奖多项。


(撰稿:艺术学院 陈厚娟;摄影:艺术学院 黄萍;审核:艺术学院 路善全;责任编辑:宣传部 朱凯波)